当前位置:首页 > 本委动态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4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机关党建工作,进一步推动省会城市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组织引导市直各级机关党组织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用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政治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深入创建模范机关,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服务大局,聚焦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和“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等重点任务,持续开展“建设新福州、机关走前头”和市直机关服务中心“十百千万”等活动,选树宣传一批干实事、敢担当的先进典型,组织引导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比学赶超、争创佳绩。坚持强化功能,深化“红色领航、机关先行”活动,持续运用好“双百”创建活动成果,发挥“双百”集群效应,让基层党建工作有温度、有色彩、有支撑。坚持创新驱动,改造提升市直机关党员政治生活馆,集中宣传习近平同志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倡导的机关党建思路理念和实践探索,展示福州机关党建传承践行成果;大力推动福州机关党建智慧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打造集党建宣传、党务工作、党建管理为一体的“智慧党建”系统。

要精心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推向持久、见到实效。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精心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全员全覆盖传达学习,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开展学习教育培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教材,纳入市直机关干部夜校、“微课堂”、党务干部教育培训的学习教材,作为机关基层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列入市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重要学习内容,开展专题研讨、主题联学等学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党员政治生活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党建活动场所等各类文化宣传阵地,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福州机关党建网和“福州机关”微信公众号加强市直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宣传报道,不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