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温暖榕城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寅去卯来腾瑞气,兔携六福送春来。值此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带领机关第九支部党员志愿者赴结对共建社区开展“温暖榕城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温暖人心的新年“六大福”。

一送“二十大精神福”,欢度美好喜庆年。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向社区赠送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材料,并现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让更多群众了解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把政策和祝福送进居民心中,把浓浓的年味和喜庆的氛围送入社区中,让广大居民过一个美好喜庆年。

二十大精神宣讲现场2

二送“文明新风福”,欢度文明新风年。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禁食野味、文明餐桌等宣传手册,引导居民抵制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的陈规陋习,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杜绝乱食野味的不文明行为,保护自然生态,远离疾病风险,让广大居民过一个文明新风年。

三送“共建平安福”,欢度平安幸福年。志愿者们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现场为居民们就如何购买儿童用品、食品安全小常识、购买家庭常用药的注意事项、安全乘坐电梯和游乐设施等安全知识进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宣传,同时还为在场的小朋友们发放市局印制的《小学生质量安全知识读本》等相关知识读本,帮助小朋友们深入了解安全知识,让广大居民过一个平安幸福年。

四送“健康社区福”,欢度健康喜乐年。志愿者们向社区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和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疫情防控、增强防控意识、加强个人防护,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的习惯,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间距,倡导公筷制、分餐制等生活方式,让广大居民过一个健康喜乐年。

五送“绿水青山福”,欢度整洁干净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志愿者们走街串巷向周边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进行环保知识的宣传,帮助居民正确分类处置各类生活垃圾,引导居民与自然环境和谐相处,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同时现场与社区工作者一道清理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现象,让广大居民过一个整洁干净年。

六送“温暖关爱福”,欢度温暖祥和年。党员志愿者还为社区6名困难群众送上“新年礼包”和新年祝福,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嘱咐他们照顾好身体,注意保暖,做好疫情自我防护,志愿者们用心用情暖人心,让困难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

慰问活动现场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