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市法院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紧抓细抓实党支部书记考核管理,推动党支部书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日前,市法院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洵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1

会议采取“面对面述职、一对一点评”方式进行。14名党支部书记围绕2022年度抓支部党建主要工作、存在问题、思路措施进行了现场述职。赵洵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也分析问题,注重点到要害处、评到关键点,同时有针对性地提出明确要求和改进建议。与会人员还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客观公正的民主测评。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党支部要认真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提升基层党组织末端执行力为目标,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坚持党建领航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奋力争优、争先、争效,为努力将法院建设成“最廉洁、最公正、最文明、最讲理的地方”提供思想政治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以贯之加强法院机关党的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坚持从严导向,一刻不怠扛起党建工作责任,党支部书记要严格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不断推动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要聚焦司法主业,一如既往强化战斗堡垒功能,大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打造党建品牌,严肃组织生活,落实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职责,锤炼党员党性,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