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 市直机关在行动(六)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日前,市直各单位纷纷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市政府办公厅

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赴金河社区开展“爱城护河”公益活动,走进社区公园,维护公园的花草木,清洁绿化带卫生,为社区公共绿化带养护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号召党员在报到的小区参加小区的绿化带养护活动,倡议人人为榕城之美添砖加瓦。

图片1

市政协机关

省政协机关党委、省政协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福清市政协机关党支部三级联动,联合开展“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清理整治河道沿岸的枯枝败叶、残留垃圾等(市政协机关党委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对河道沿岸的枯枝败叶、残留垃圾进行清理整治,以实际行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传播“清河、护河、爱河”生态理念。

市海洋与渔业局

市海洋与渔业局志愿者赴砌池社区联合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为民服务”2023年学雷锋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08150752

在社区广场,志愿者结合海洋与渔业日常工作,为居民群众作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宣传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并与社区工作人员、现场群众齐声唱响红歌《学习雷锋好榜样》,以歌声为媒,致敬雷锋精神。同时还开展爱河护河和民法典普法宣传,为辖区居民普及相关知识、增强提升法治意识。

随后,志愿者和砌池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形式,为老党员送党的二十大读物,面对面地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手把手教社区老人使用智能手机,便利老年人日常生活;探望慰问老党员,帮助打扫卫生,清理厨房整理生活用品,询问老党员最近身体情况,叮嘱其注意天气变化和饮食卫生,受到了社区老党员们的高度赞扬。

市土地发展中心

市土地发展中心组织党员前往白马河公园开展“爱河护河,分类争先”学雷锋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4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拿长柄钳、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对白马河公园绿化带进行卫生清理工作。同时,向过往居民发放《护河爱水,清洁家园,保护河道志愿行动倡议书》,宣传“爱河护河,分类争先”的环保理念和保护河流、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向居民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提醒居民在自觉维护公共卫生,对垃圾乱倒、污水乱排、杂物乱堆等不文明行为敢于劝导和制止,共同构建绿色家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