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长乐区直机关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暨青年干部现场教学实践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先行融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日前,长乐区委组织部、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区委编办、区档案馆联合开展“三争三领 品党史文化经典,寻根问源 学闽台历史档案”主题党日暨青年干部现场教学实践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和青年干部赴林祥谦烈士陵园、福建省昙石山遗址博物馆、福建省档案馆等地参观学习。

640

在二七烈士纪念堂,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展出的历史照片、史料和烈士遗物,深刻了解了林祥谦烈士领导工人运动、献身革命的光辉事迹,重温了革命斗争岁月的伟大历程。

640 (1)

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以洪亮的声音、昂扬的斗志庄严宣誓,再一次坚定对党的忠诚诺言和坚定决心。

在福建省昙石山遗址博物馆,党员干部们仔细端详珍贵文物、各类石器陶器,深入了解昙石山遗址、昙石山文化、昙石山人和海洋文化的传承,坚定文化自信,激发爱国情怀。

在福建省档案馆,一行人参观《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文献展,通过300余件的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以及讲解员声情并茂解说,更加坚定初心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崇高使命。

党员干部们还参观了《共同家园 共同记忆》档案文献展,通过一份份珍贵的闽台历史档案,充分了解了闽台两地的发展历史,深刻地体会海外华人华侨满腔的爱国热情。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清晰地认识当代共产党人身上肩负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灵魂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的精神意志为指引,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本职工作中,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在新时代展示长乐人的新担当新作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