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闽清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县直机关党建“双创”授牌暨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服务中心工作,落实模范机关创建要求,持续推动机关党建“双创”工程再上新台阶,日前,闽清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县直机关党建“双创”授牌暨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县直各党委书记、“双创”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等近50人参加活动。

640

参会一行人先后走进县税务局、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党员政治生活馆,大家边走边听边看边学,深入实地观摩场馆建设情况。

640 (1)

在随后召开的县直机关党建“双创”授牌会上,闽清县直机关工委宣读了2022年度县直机关“党建品牌”认定、“优秀党建品牌”“优秀党建文化阵地”评选情况,并向荣获“优秀党建品牌”“优秀党建文化阵地”荣誉称号的创建单位进行授牌。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双创”与先行融入主题教育、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提升组织力行动相结合、与中心业务工作相结合,确保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做实品牌理念内涵,对内凝聚共识、对外展示形象,做出单位特色经验。要创新动态管理机制、阵地内容载体、“双创”成果运用,抓实存量动态管理,对现有党建品牌、阵地上墙内容不断进行丰富、完善和充实,不断维护更新和提级升档,提升场馆阵地的使用率、影响力,增强创建单位的荣誉感、美誉度。要强化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典型宣传,把抓“双创”作为本单位的一把手工程,由一把手亲自抓,机关党组织书记具体负责,明确责任、分解任务,定期研判“双创”开展情况,确保创建效果;注重宣传推广扩大品牌效应,实现“双创”成果的实践化,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走好机关第一方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