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长乐区:“我在乡间有亩田”喜获丰收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今年3月份,长乐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区农业局联合向机关各级党组织发起“我在乡间有亩田 党员先行保粮安”的倡议,号召广大机关党员干部采取带头耕种、委托农户代耕代种、共享土地收成等方式认筹认种耕地。长乐区99个机关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发动机关党员干部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志愿活动,共认领江田镇游溪村、罗联镇顶头村等撂荒地106亩,认领金额21.2万元。

图1

半年多来,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把参与“我在乡间有亩田”志愿活动作为机关党员开展先行融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四下基层”实践锻炼和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的重要抓手,用活用好“三问于民”工作法,大兴调查研究,以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形式下沉农村基层一线,亲手插秧栽种,调研农村耕地情况,宣传扶农惠粮政策,推动解决农业生产问题,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图3

图4

金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在认种垦植的水稻田里,一串串金黄的稻穗、一颗颗饱满的稻谷迎风摇曳,农民笑逐颜开。

大家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割稻谷、打稻谷、扎稻草……忙得不亦乐乎,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

图5

通过参加“我在乡间有亩田”志愿服务活动,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重要意义,也深切感受到粮食生产的不易和农民劳动的艰辛,今后将以实际行动助力保障粮食安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