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晋安区检察院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日前,晋安区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江伟主持,全体检察人员聆听辅导。

微信图片_20231103143953

读书班邀请了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郑继汤作《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专题授课,从宪法至上与依宪治国思想、良法善治与于法有据思想、权责法定与依法行政思想、司法为民与公正司法思想、依规治党与依法治权思想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等五个方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

会议强调,坚持“沉”字当头,在“身入”上下功夫。要开展沉浸式调研,深入一线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做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真正把“四下基层”传承好坚持好发展好。要在“衙斋听箫、枝叶关情”中破题,综合运用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法,并结合主责主业开展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调研活动,向基层群众学习,取得实践真经。坚持“浸”字为要,在“心至”上下功夫。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沉”到位、重“身入”,倾听最真实的民意和一线声音,真正摸清工作落实的难点堵点。要善于换位思考站在群众立场考虑问题,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调研,通过全面掌握实情指导并做好检察工作。坚持“思”字提质,在“精准”上下功夫。要把“精准”贯穿到调查和研究两个环节。要坚持和完善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机制,精准指导检察业务的纠偏、提升和发展。要增强数据意识、梳理数据思维、掌握数据方法、挖掘数据价值,善于从数据中发现并研究解决问题,切实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坚持“效”字收尾,在“运用”上下功夫。要防止调而不研,研而不用,在深化成果运用上下功夫。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切实把调查研究的“问题清单”变成工作实绩的“履职清单”“成效清单”,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映象·晋检”的“映象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主题教育和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以致用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