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夜校 动态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开班并举办首场专题辅导报告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11月1日上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开班,并举办“四下基层”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专题辅导报告。

微信图片_20231101092956

DSC02369

报告邀请了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福建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原党建教研部主任、二级教授李新生作《学好用好“四下基层”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专题授课。李新生教授围绕“四下基层”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形成发展、基本内容和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奋斗历程,以及倡导践行“四下基层”和提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重要理念和生动实践,深刻阐述了“四下基层“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基本内涵、核心要义和理论价值,进一步明确了“四下基层”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实践要求。报告内容丰富、论述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领会“四下基层”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与时俱进的实践价值,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练好党员干部基本功提供了启发和借鉴。

DSC02386

通过聆听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福建、福州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政治优势,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强自觉,不断学习推广和深化运用“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DSC02378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国有企业党群工作部主任,市直单位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以及及工委机关在职、退休党员干部等共300余人次参加专题辅导报告。

本次读书班共安排三天,围绕传承弘扬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主题,采取专题辅导报告、现场教学、座谈交流、个人自学以及阶段式总结研讨等形式开展学习,旨在增强党员干部深化运用“四下基层”、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