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夜校 动态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开班

9月25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开班。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小组一组组长郭荣贵出席开班式。

640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高度自觉。充分认识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讲究科学方法,着力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坚持原原本本学,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准确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和科学体系,在学思践悟中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持带着感情学,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持带着问题学,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提出举措,切实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提高能力本领;坚持联系实际学,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具体抓手。要弘扬严实学风,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珍惜学习机会,加强时间管理,切实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集中学习精力,认真对待、积极思考,力求每次学习都能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工作思路上有新拓展、破解难题上有新对策;遵守学习纪律,自觉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按时参加各项学习活动,真正让自己通过读书班的学习,进一步实现思想认识再升华、理论武装再强化、党性修养再锤炼。

DSC00556

读书班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严书翰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专题辅导讲座。讲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为主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科学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创性贡献、联系党和国家大局深入学习领会新思想等3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系统、全面地辅导和解读,对机关干部进一步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DSC00465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或分管党建工作的副书记,各县(市)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市直单位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以及工委机关党员干部、退休党员干部等共200多人参加专题授课。

微信图片_20230926092449

现场教学活动中,工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了福州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展示馆,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推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增强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意识,努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此外,读书班还安排了个人自学、交流研讨、专题党课等学习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