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双联双扶"助力乡村振兴

市水利局开展“‘党建课堂’进乡村 志愿服务助振兴”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精神,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日前,市水利局联合连江县水利局赴连江县江南镇梅洋村开展“‘党建课堂’进乡村 志愿服务助振兴”活动。

DSC_0634

活动中,大家一同观看《不一样的“课堂”》,并进行座谈交流,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矢志不渝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参观了梅洋村展示馆,真切感受梅洋村党建文化、历史文化、侨乡文化以及梅花文化的底蕴、内涵和特色;慰问了梅洋村困难群众,切实把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心窝里。

07a523a859007e8f8103dda3e5e4115

随后,志愿者们沿着梅洋溪开展巡河护河活动,察看河道和周边环境卫生、水质等情况,清理河漂垃圾,拾捡沿岸垃圾,向村民宣传全域治水、水土保持、水资源保护等方面知识,以实际行动做“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行动的倡导者、践行者,引导和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全域治水行动,共护水清岸绿,共建美丽家园,助推福州市建设更加美好海滨城市、山水城市。

aa009104b34f5feb375ffc2dd51e0d8

活动还与梅洋村共同签署“我在乡间有亩田”认种协议,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带头保耕护粮的内在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更加自觉地参与“我在乡间有亩田”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第一方阵”走在前、作表率作用,奋力书写保耕护粮的“机关答卷”,为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