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会干部培训班暨“职工心向党 学用新思想”主题教育联学践学活动举办

12月11日—14日,市直机关工会工委在龙岩举办市直机关工会干部培训班暨“职工心向党  学用新思想”主题教育联学践学活动,市直机关89名工会干部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31214105151

微信图片_20231214105201

微信图片_20231214105204

培训班设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机关工会日常工作实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三个专题。邀请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副校长陈沁作专题授课,并结合分组学习讨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工会十八大报告、中国工会章程等。培训班要求市直机关工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的部署要求上来,团结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微信图片_20231214105207

省直工会工委副主席张希来从抓政治建设、抓组织健全、抓制度规范、抓维权服务、抓活动开展、抓基础保障等方面讲授了机关工会日常工作实务,深入浅出的讲解工会经费使用实操以及注意事项等,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指导意义,对提高工会干部业务水平,更好的开展机关工会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微信图片_20231214105211

培训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工会系统走深走实作为重要内容,邀请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馆长邓泽村作题为《红色经典——闽西对中国革命的十大贡献》的专题授课,讲述了闽西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的重大贡献,重温中国革命史。

微信图片_20231214151754

微信图片_20231214105230

追随总书记足迹,大家到长汀县水土保持科教园参观,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承福建苏区红色基因,组织学员到古田会议旧址、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福建省职工联合会旧址(刘少奇旧居)、瞿秋白纪念馆、杨成武将军纪念馆等地实地参观,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214105247

微信图片_20231214105258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政治站位,拓展了开展机关工会工作的思维和眼界,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将继续保持优良学风,巩固学习成果,将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日常工会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更好为职工服务。

培训班还就2024年市直机关工会工作思路征求意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