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委动态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日前,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工委委员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我们要怀着特殊感情责任,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确保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高举旗帜,筑牢思想主阵地。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过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拓展“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宣讲活动和千军万马业余宣讲团宣讲工作,推动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走深走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与机关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引导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凝心聚力,奏响时代主旋律。结合市直机关实际加强主题宣传、形势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找准党的方针政策与群众关切的契合点,多宣传党和政府惠民利民之举,多挖掘报道身边的热心人、暖心事,持续营造正能量充沛的社会氛围,不断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影响力、感召力,形成强大思想动力和工作合力。要铸魂育人,打造文明新高地。在市直机关持续深化省市“六大共建”工作,努力推进市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上新水平。常态化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无偿献血、“助力新福州、建功新时代”文明交通劝导、“清洁家园 护河爱水”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深化推动“文明市民、机关先行”。要守正创新,开创宣传新局面。办好福州机关党建网站、“福州机关”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和《学习文选》,全方位传递党的声音、讲好党的故事。适时举办市直机关宣传骨干和统战成员培训班,结合宣传思想、理论武装、意识形态、统战工作等开展培训,推进市直机关党的宣传统战队伍建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