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委动态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传达学习贯彻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日前,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工委委员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网络篇,是引领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网络强国的行动指南。福建福州是数字中国建设战略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我们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与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自觉扛起管网、治网、用网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工委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网络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要扛起分管领域网络安全的重要责任人和部室网络安全的具体责任人职责,切实加强对网络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责任制落实。要强化阵地建设,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严格落实《福州机关党建网站和“福州机关”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管理制度》,网站、公众号信息发布实行三级审核制度。加强网络信息安全防范,委托福州市政务云平台做好福州市直机关党建智慧管理服务平台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管理,对于网安部门反馈的网站漏洞,及时进行整改修复。要强化宣传教育,筑牢安全意识。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推动形成共同参与网络安全建设的良好氛围。办好“福州机关”视频号,以短视频形式更直观地传递党的声音、讲好党的故事,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让党的声音始终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网络宣传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网络舆情引导工作,大力开展网络正能量宣传。要强化综合防范,提升保密水平。严格落实国家保密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工委保密工作规定、计算机管理制度、U盘使用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加强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坚决杜绝涉密载体失泄事件发生,有效遏制网络安全事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