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双联双扶"助力乡村振兴

市妇联开展“党建课堂进乡村 巾帼有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深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日前,市妇联组织党员干部走进乡村振兴五星级村——马尾白眉村,开展“党建课堂进乡村 巾帼有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IMG_7165

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党员干部参观调研了东岭游击队纪念馆、南洋古厝、侨批博物馆等,实地了解和感受白眉村“以农促旅、以旅强农”乡村振兴总路线、“支部引领、党员先行、村民融入、华侨助力”的“四位一体”乡村振兴工作法等乡村振兴的好做法好成果。大家纷纷表示备受启发和鼓舞,要将此次调研成果运用到乡村振兴的巾帼实践中去。大家还体验了白眉村的剪纸民俗活动,在浓浓乡味中感受传统民俗文化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创新,在一张张精致的剪纸中欣赏文韵浓、村庄美、产业兴的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IMG_7002

随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锦华和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小骄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为白眉村妇女干部及妇女群众代表们作了生动精彩的主题宣讲,鼓励广大妇女心怀信念、砥砺奋进,积极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助力文明乡风建设,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上实干、勤干,争做拥护者、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为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贡献“半边天”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