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委动态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新任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集中谈话会议

为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市直机关党组织新任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尽快适应新的角色,忠实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2月29日上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对25名近期新任的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开展集体谈话。

微信图片_20240229112500

微信图片_20240229112508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指出,与新任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集中谈话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也是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他要求,新任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在履职工作中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把坚定不移走前头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目标,锚定目标努力奋斗,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要把终身学习强素质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自觉,深学细悟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要把创新赋能求突破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动力,与时俱进,适应形势,努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紧紧牵住牛鼻子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责任,协助党组(党委)书记、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好机关党建各项工作的落实,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组织者和实施者;要把夯基固本强堡垒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工程,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把党业融合促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牢记国之大者、省市大计,找准党建和业务融合的发力点,结合业务工作谋划好机关党建工作;要把廉洁从政树正气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操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把团结协作聚合力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保障,把思想政治工作抓在日常、抓在经常,及时为党员干部职工送温暖、解难题、办实事,做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微信图片_20240229112450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三级调研员郑勇作了集体廉政谈话。他指出,要强化使命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关于加强福州市直机关纪委建设的实施意见》各项部署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有效发挥机关纪委监督职责;要强化廉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要探索有效监督途径方法,不断提高机关纪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强机关纪委自身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微信图片_20240229112436_副本

同时,福州公积金中心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晓妍围绕如何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履行好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职责作经验分享;还组织新任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观市直机关党员政治生活馆、重温入党誓词、开展“蓝青工程”结对互助,为新任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赠送了学习工作工具书。

微信图片_20240229112400_副本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