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委动态

弘扬雷锋志愿精神,法治宣传青年先行!福州市直机关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举办

“原来宠物的皮温比人高。”“以后带狗狗出去玩耍,会更加注意牵引。”“有了爱犬‘身份证’,让大家更加踏实。”……市民及青年志愿者们在听完讲座后收获颇丰。

70c1b22f02d95fe22ba4c727623059a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深化机关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做好养犬条例宣传,助力福州文明城市建设,3月5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城管委、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弘扬雷锋志愿精神 法治宣传青年先行”福州市直机关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市直单位的50多名团员青年干部参加活动。

575A4066

在福州城市综合管理宣教中心,青年志愿者们参观了涵盖文明宣教、领养领回、科普推广、犬主休憩、犬只义诊等服务于一体的中心功能区,并纷纷在签名墙上签下文明养犬的承诺。

575A4043

随后,福州市江北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员工为大家讲解《福州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的具体养犬须知内容;新瑞鹏宠物医院福州中心宠物医生结合市民日常的主要养犬类别,为在场的青年志愿者、市民讲解《文明养犬 从你我做起 犬只日常养护知识》,帮助大家更好地文明养犬;福州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处负责人为市民讲解福州市免疫点机构名单及禁养犬只名录,并作《文明养犬,行动有我 犬只狂犬病免疫和禁养犬只名录制度宣讲》讲解。

微信图片_20240305172803

市直机关青年志愿者就市民关心的犬只免疫、禁养犬品种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团员青年协助兽医为犬只检查,并发放《福州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共创和谐》等宣传手册,帮助犬主网上办理犬证申请。

市直机关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雷锋青年法制宣传活动,更加深刻感悟了依法养犬的重要性,将以学习《福州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为契机,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共同努力,形成文明养犬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海滨山水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