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委动态

青年话清廉,韶华勇担当!市直机关青年研学联学活动举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青年干部崇高理想追求,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日前,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检察院赴闽清县举办“青年话清廉 韶华勇担当”市直机关青年联学暨“榕检·好青年”研学活动。市县区青年检察官代表、市直单位团员青年干部共40多人参加了活动。

典利厝参观

在云龙乡闽清县农村基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典利厝,青年干部代表们认真参观了论述厅、方圆厅、三资厅、孝廉厅、AR廉政任务墙绘等12个展区内容,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闽清历史上清官廉吏的生动故事,深刻领悟反腐倡廉名言警句的时代内涵。

6439_1711092820_hd

在吴孟超院士馆,青年干部代表们参观了励志报国、勇攀高峰、大医仁心、甘为人梯、回报乡梓等五个展区,院士精神深深触动了青年干部的心,大家表示要向吴老学习,特别学习他的“爱党、爱国、爱民”的“三爱”情怀,坚持“勇闯禁区、勇于创新、勇往直前、勇攀高峰”的“四勇”精神。

微信图片_20240322114250

在市直机关青年研学讨论活动上,来自鼓楼区、晋安区、闽侯县、闽清县、鼓山地区检察院的5名青年检察官围绕如何开展“一院一品”“一部门一特色”挖掘、培育和推介工作等开展热烈研讨,青年导师市检察院宣教处负责人郭三维作了点评。来自市检察院和基层院4名青年检察官、市直机关2名青年代表围绕一体抓实检察业务与廉政文化建设,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分享了参观学习感悟并作表态发言,青年导师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袁卫东、市直机关团工委书记林秀燕分别作了点评。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陈峰斯用“青春”“坚持”“廉洁”三个关键词作青年寄语,激励青年干部不负韶华、挺膺担当,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奋力跑好新时代新征程接力棒。

随后,大家前往东桥镇官圳孙氏古厝、九野小镇参观考察,实地感受乡村振兴建设带来闽清农村的新变化、新发展。

大合影

此次研学活动为市直机关青年与市检察院青年检察官搭建互鉴互学平台,带动“青年说”,激发“青年志”,引领“青年行”。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研讨,更加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指示精神,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廉洁向上、勇毅前行,在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中绽放青春芳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