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委动态

踔厉奋发担使命,青春挺膺护国安!市各级团员青年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日前,福州团市委、市直机关团工委、市国家安全局、闽江学院青马班联合开展“国家安全·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各级团员青年代表近50人共同观看福建首部国家安全主题舞台剧《暗流涌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意识,全力护航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

集体合影

舞台剧《暗流涌动》以举世瞩目的中国航天科技发展历程为切入点,讲述了某科研院团成员出访A国,因其从事涉及国家秘密的敏感科学研究,遭到境外间谍情报机关的纠缠和胁迫。境外间谍情报机关通过连环圈套、威逼利诱对研院团成员进行拉拢腐化,最终科研院团成员在各自不同的选择中踏上了不同的归路。《暗流涌动》将“国之大者”的站位高度、国家安全知识的科普深度以及舞台戏剧的人文温度进行了巧妙融合,让青年干部在沉浸式、创新式、共情式的体验中,更真切地感受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

拼图1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深切感受到了“国家安全,近在咫尺。守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更体悟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一路走来、发展壮大、日臻完善、指导实践、成效卓著,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护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支持国家安全工作,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牢记国家安全责任,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贡献青春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