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妇女工作

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做妇女儿童的“贴心人”

  不谈学习,母慈子孝;一让学习,鸡飞狗跳”,身为妈妈的你,对此是否有着深切认同?不久前,倍感困惑的姚女士参加了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办的家长沙龙“如何陪伴孩子作业”,正面管教家长讲师林晓彬的一席话,让姚女士豁然开朗:要改变现状,需要用正确的方式与孩子进行交流与沟通,用正确的方式培养孩子的学习方法。该家长沙龙,是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提高妇女综合素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开展的公益活动的一个代表。

微信截图_20210107162726
 
  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成立于1989年,现有12名工作人员,其中女性10名。中心以“巾帼文明岗”创建指导思想为主线,全面贯彻“一言一行树形象,全心全意强服务”的理念,秉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团队精神,以提高妇女综合素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为宗旨,以社会公益、帮扶妇幼、服务海峡两岸妇女儿童交流、构建和谐社会为己任,全力塑造服务妇女儿童阵地的优质品牌,促进了中心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先后于2001年被评为“福州市巾帼文明岗”,2003年被评为“福建省巾帼文明岗”。

  开展服务全市广大妇女儿童的各类公益活动和培训,是中心的主要工作。中心坚持举办女性网络安全课堂、瑜伽女性课堂、读书·女性学堂、“致自己”等活动,温暖唤醒女性实现自我价值,懂得自尊、自信、自爱,为两性关系奠定坚实基础;福州市早期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每月举办多场亲子活动,帮助父母了解儿童心理、发现孩子的潜能、增进亲子关系;中心常年开设硬笔、毛笔、素描、漫画、水彩、语训、机器人、围棋、跆拳道等课程,满足孩子们素质全面发展的需要。

  负责市老年大学新店分校的开办及日常管理是中心的又一项重要工作。市老年大学新店分校目前已开设了34个班,共有学员1100人次,老年学员们遇到问题时,中心每位职工总是耐心细致地解决。

  中心牢固树立“服务群众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的意识,坚持在日常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巾帼文明岗”的内涵。开展每一场活动培训前,都会制定详实的安全预案,对可能发生的安全问题,一项一项加以排查和预防;开展每一场活动培训中,全体成员都各司其职,尽心尽责地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每年举办儿童冬(夏)令营期间,为确保参营儿童过一个丰富多彩和安全的营地活动,中心每位职工和老师们一起全时全方位陪伴每个孩子,让孩子们尽快在新环境中更好融入团队合作,深受广大家长赞许和好评。在儿童兴趣班培训工作中,中心职工牺牲自己周末的休息时间来陪伴上课的孩子们,当有的家长迟来接孩子时,中心职工总是耐心陪伴,直到亲手将孩子们送到家长面前。中心在引进新项目时,都会认真做好对每个新项目的考察、评估等工作,保证每个新项目引进能最大化地服务广大妇女儿童。

  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无不体现着中心“巾帼文明岗”的人文关怀。在中心微信公众号的留言处常常能看到家长、老年学员、广大群众表达对中心开展的活动、开办的培训的喜爱和鼓励,这些都离不开“巾帼文明岗”集体中每一位成员的艰辛付出和不懈努力。

  在市委市政府关心和市妇联领导支持下,中心将不断深化巩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巾帼文明岗”品牌效应,充分发挥引领联系服务广大妇女群众功能,致力于将中心打造成为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服务提升妇女及老年人综合素质的重要阵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