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 市直机关在行动(三)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日前,市直各单位纷纷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市检察院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学雷锋、见行动”主题系列活动。

1

第九党支部联合福悦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和茶园街道开展“学习二十大,赓续雷锋精神”老物件收藏品展览主题活动,精选展出包含连环画、杂志、笔记本、明信片、邮票、生活用品等百余件蕴含“雷锋精神”藏品,并向大家介绍雷锋同志生平先进事迹,号召大家争当新时代雷锋精神倡导者。

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结对共建的象园、环南、港头等社区,开展慰问帮扶活动,深入高龄老人、困难群众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生活健康状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并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树立信心,战胜疾病和困难。

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晋安区鼓山镇融东社区,通过现场摆放宣传展板、设立“法治小课堂”,以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的形式大力宣传《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现场为群众提供一对一法律咨询50余人次。

市法院

市法院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闽清县塔庄革命老村、市儿童公园、北江滨公园等地,开展送法进乡村、反家暴法律咨询、环境保护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截图_20230307101459

市人防办

市人防办联合旗汛口社区、下藤社区开展“践行二十大 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

垃圾分类投放游戏

在旗汛口社区,志愿者以“传承雷锋精神 争当文明先锋”为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宣讲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分享志愿者学雷锋的动人故事,倡导群众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践行者,努力让新时代雷锋精神在社区落地生根、代代传承。

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人防知识宣传单,向群众讲解人民防空的重要意义,普及防空防灾知识,增强国防观念,提高居民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防护能力。

发放宣传单2

同时还开展“三月春风暖 分类实干浓”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设置垃圾分类宣传展台,志愿者们向过往行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引导群众参加垃圾投放有奖互动游戏,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随后,志愿们深入小区、街巷清扫花坛、道路上的果皮纸屑、烟头等垃圾,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在下藤社区,志愿者们开展“垃圾分类 你我共同参与”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清除卫生死角、楼道杂物、生活垃圾,为居民营造文明和谐、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随后,开展了扫黑除恶、禁毒、移风易俗、防范网络诈骗等宣传普及。

国家统计局福州调查队

国家统计局福州调查队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台江区福瑞社区,开展“学习二十大,青春志愿行”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福州队开展“学习二十大,青春志愿行”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照片3

活动中,志愿者们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宣传讲解雷锋事迹,并组成社区美化服务队,对社区公共设施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理,引导社区居民爱护卫生环境。

市贸促会

市贸促会组织党员志愿者赴中亭街社区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87fdc0cf990319e9c68fa0bd8227edb

在中亭街路口,志愿者们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积极引导和提醒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帽及越线停靠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及时提供帮助,并向行人发放文明交通的宣传单,引导非机动车辆和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随后,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宣传等活动,清洁小区及沿街花圃的环境卫生,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指导居民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倡导大家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

0